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冬天,怎麼過


超怕冷的我其實,每次一到冬天,走在街上要是不小心瞧見了看似毛茸茸或是暖呼呼似的布品,就深受誘惑不已,然後就出神的靠過去,不自覺的手就開始撫摸起那舒舒服服的料子,時不時還很忘情的往臉夾碰觸,就覺得好溫暖好舒服又好幸福唷~
這時候,
想當然啦,離開時手邊已經不自覺的多出一大袋東西了!!!
這大概是毛毯的魔力吧!!!

光想到在寒冷的夜裡,縮在被子裡總有幾分可憐!!! 我這麼怕冷的人,總覺得在半夜冷醒是多麼悲慘又不舒服的一件事,儘管已經有羽絨被覆蓋了,還是希望身體裡面有更溫暖的料子貼著,才不致於感到冰冷,所以啊,累積了幾年的戰績後,這些毛毛毯到了每年冬天,就要把這些寶貝們拿出來洗曬晾乾,吸收飽滿的太陽後,總在鋪床的同時以一種想用幸福的溫度包覆好睡眠者的心意來進行這項工作。
先裝上一層床包拉平,再鋪上一條毛毯墊底整平,好,這是我認知冬天的床該有的溫度,對我來說這樣還不夠唷,羽絨被上多著的那件珊瑚絨毛毛毯才是關鍵,那個超舒服的毯子要先舒展開來蓋住自己的身體,接著再蓋上羽絨被,挖塞~一整個暖呼呼的感覺裹覆著我們,
這種像似三明治似的包覆法,反而在每個冬天陪著我很安然地進入睡眠~

哈,瑣瑣碎碎的過程,只是因為這幾天的寒冷就令我想到我非常真心的感謝這些毛毛毯,要是沒有你們我該怎麼辦呢?! 睡覺可以打理好自己且包覆的溫暖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是充滿著無比的幸福感哪!!!
總之,寒冬一定要好好保暖自己,嗯,我想說的,就是這樣~


沒有留言: